清风黛泪

问君何时归 番外 信

在写人设,来的脑洞

王小允:

赵小霖在天清书院的同窗,虽然通过书院为期一年的考核,但是因为需要回去继承家业便退学回家,成了镇海大将军,一直与赵小霖互通书信。

王小允给赵小霖信中写的他人生巅峰便是以镇海大将军身份接待游历的剑圣,还表示果然长得和赵小霖画中一样。

赵小霖觉得王小允见多识广,又是镇海大将军,手下人也多,遇到什么不理解的事也会写信问王小允,不管是什么奇怪的问题,王小允都会给他回复。

赵小霖寄的问题最奇怪的就是这封:

“两个男子可以成亲吗?”

王小允思考了几日才回:

“我心里有人了。”

赵小霖收到后看不懂又回:

“谁啊,我认识吗?我问的问题你还没回我呢?”

王小允收到赵小霖的回信后辗转反侧,赵小霖不会真的喜欢他吧,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几日他又收到了赵小霖的来信。

“不用回了,我知道答案了。”

王小允又几日睡不好后来还是回了封信给赵小霖。信写了四五页,讲了一堆废话,最后写了一句,虽然我也挺喜欢你的,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对不起,我们还是朋友吗?

因为信太长鸽子背不动,不能飞鸽传书,他便传了信使去送。

信刚送出去三天就收到赵小霖的来信。

“我要成亲啦,你认识的,到时你要来哦。”

王小允顿觉不对,亲自快马加鞭追了出去,风雨兼程,还是晚了一步。

赵小霖听说他来赶忙出去迎接。王小允支支吾吾问起信的事。

赵小霖从怀里拿出来说,“这封吗?太厚了,我还没空读。”

王小允喜极而泣,“还好赶上了。”一把抢过信,边撕边往嘴里塞,塞的太急噎住了,差点背过气。还好赵小霖做的应急措施及时,人才救过来。

王小允咳嗽着看着地上吐出来的无法辨别内容的纸团终于松了口气。

“知道你一定是看了我的信急急忙忙赶过来,饭也没好好吃的样子,但也不能吃纸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