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黛泪

问君何时归19

新的组员朱小龙、蔡小坤和俞小寅这些熟人,还有那个被大家传的神乎其神全能战神朴小主。赵小霖还被逼着听了一个八卦,上次他没看的比试田小臣和朴小主是对手,他们是最后上场的,所以当场就公布了结果,因为两人表现的都很好两个人同时晋级了,虽然最终的第一名是田小臣。重点是两个人手拉着手一起下的擂台,直到所有人的结果公布各自要回自己住的院子才依依不舍的松开手。

  跟赵小霖讲这些的是朱小龙,赵小霖也不是自己想听,而是朱小龙一定要他听。

  赵小霖打着盹,这些和他没什么关系吧。

  “你难道不难受吗?”

  “啊,讲完了吗,讲完了我就回去睡觉了。”

  赵小霖之前和朴小主没什么接触,只知道是个很厉害的人物,大概知道朴小主来自寒国,这书院好多老师也来自那个地方,寒国是地处大周北边到一个小国家,终年只有冬日,那个被皑皑白雪覆盖的国家,气候寒冷,人口也不多,不过也因为地势和气候的原因才一直没被周边的国家吞并。目前寒国和大周交往密切,商贸互通,民间往来也比较频繁,两国一直相安无事。这些当然也是朱小龙和他说的。

朱小龙从小因为身体原因不怎么出门,却自带八卦体质,加上家里的原因,总能接收到第一手的八卦信息。

赵小霖原来不太关心政治,他父亲在家从来不谈公事,他娘亲也从来不和他讲那些,他遇到的朋友要么是朱云能那种,要么是医馆的,平时我都聊些日常和趣闻,他平时看些兵书,但是里面提到的很多国家都在岁月更迭中灭国了,给他上课的那个夫子也只喜欢给他讲些文章,从不与他提起这天下国家间的往来关系。他能知道他自己生活的国家叫大周已经是极限了,至于皇帝是谁,朝廷里有谁,周边有什么国家他是一概不知的。

  “你就是赵小霖?”

  “呃~”赵小霖点了点头,怎么像是第一次见面一样,虽然不熟,应该也算是见过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赵小霖还在想着怎么自我介绍表示友好比较好,然而对方就这样擦肩而过,走了,留下赵小霖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他跟你说什么了?”

  “哎吆喂,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神出鬼没的!”赵小霖对着朱小龙翻了个白眼。

  “来来来……”朱小龙拉着赵小霖到无人的角落。

  “哥哥,大哥,我叫你朱大哥行了吗?有什么我们明天讲好不好,我真的很困了。”

  “刚刚朴小主和你说什么了?”

  “他问我是不是赵小霖啊!”

  “没说别的?”

  “能说什么别的啊!”

  “就没撂什么狠话?”

  “我和他无冤无仇的撂什么狠话啊,而且现在还是队友呢。”

  “不对啊,这情敌见面不是该分外眼红吗?”

  “情敌是什么鬼他,他也喜欢郑小将军?”

  “郑小将军又是谁啊?”

  “郑小爽将军你不认识吗!田小臣说郑小爽将军很厉害的啊,没有人不认识!”

  “你不是和田小臣私定终身了吗?怎么又冒出来一个郑将军,你们关系好乱哦。”朱小龙一副嫌弃的表情。

  “你胡说什么呢,我和田小臣怎么可能,他讨厌我你又不是不知道!”

  “所以你是误会他讨厌你才假装喜欢别人的。”

  “难道你姓朱所以长了个猪脑袋吗?”

  “你不喜欢他为什么见着他就跑?”

  “哪有……”赵小霖有些心虚,他的确是见着田小臣就跑。但是那不是喜欢,是害怕好吗。

  “你看,你看,这幅样子就是心虚。”

  “不是你想的那样,要被你气死了。”

  “怎么不是我想的那样子,你们不是都这样子了吗?”朱小龙看着赵小霖笑的一脸促狭,两只手轻握着,大拇指和大拇指靠在一起。

  “这是什么意思啊?”赵小霖看着他奇怪的手势,学着做。

  “亲亲啊,你们不是亲过吗,然后……”朱小龙原本想说睡过的,但是他脸皮薄,说不出口。

  “你不要想诓我,以前爹娘只和我说不可随便亲女孩子,会生宝宝,田小臣不会有我的宝宝的。”赵小霖想着他也没亲过田小臣啊,只是咬过而已,不过他亲过刘小也的脸,这应该没事吧,以前他也亲他爹娘的脸,所以应该没事,可是那次算不算呢……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渣男。”

  “喂喂喂,朱小龙,你越来越过分了哦。”

  “我说的不是事实吗?”

  “你、你、你……”赵小霖被朱小龙气的连连后退。

  “小臣臣!”朱小龙叫着从拐角走出的那个人的名字。

  赵小霖听着朱小龙喊出的名字汗毛都竖起来了,条件反射的想要翻护栏跑路。

  田小臣见赵小霖要跑伸手就将人拽住,把赵小霖逼在墙边。“跑什么?”

  赵小霖见跑不了委屈的说,“不跑等着你杀我啊!”没想到田小臣讨厌他到这种地步,居然翻墙来杀他。

  “我为什么要杀你?”田小臣一只手捏着赵小霖的下巴,瞧着他的脸。

  “因为你讨厌我。”

  “我不讨厌你。”

  “那你忽然出现在我们院子里。”

  “我是来找朴小主喝酒的。”田小臣松开赵小霖,往后退了两步,举着另一手里拎着的酒。

  “你找朴小主啊,他在那个屋。”赵小霖笑嘻嘻指着远处的坐北朝南的那间屋子中的一间。

  “你这么开心。”

  “你交到新朋友我当然开心。”

  “我交到新朋友你有什么好开心的。”田小臣瞪了赵小霖一眼。

  “听说你是小滢喜欢的人,她现在人不在了,一定希望你过的开开心心的,不要再想着她。”多交点朋友,早点忘了赵小滢,这样他也不用过得战战兢兢的。赵小霖暗自庆幸,还好这里的人不知道他家里的情况。

  “你又不是她,怎么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你是滢儿的哥哥,我不会对你怎样的,但是这样的话我不想再听到了。”

  赵小霖看着田小臣的背影,想着他说的话,看来他还什么都不知道,那么他暂时还是安全的。

  “他不知道你就是赵小y——”朱小龙的嘴被赵小霖用手堵住了。

  田小臣听到动静回头去看,看着赵小霖拖着朱小龙进了一间屋子。

  赵小霖进了屋立刻关好门,屋里灯点着,可看了一圈发现蔡小坤人却不在。

  “你就是赵小滢。”朱小龙可以确认,他推断一定是赵小霖是化名赵小滢和田小臣交往的。

  “我呢,是赵小滢的哥哥。”赵小霖微笑着想要循循善诱的把朱小龙那奇怪的思维引导向正确的方向。

  “你还想骗我,我现在就去告诉小臣臣。”朱小龙一副要冲出去的架势。

  “好了好了,我都告诉你,但是你不能告诉任何人。”赵小霖本来不想讲的,陆小也和他说过不要对别人讲起,可是朱小龙的哥哥朱云能对他家的事情再清楚不过了,这个朱小龙哪怕现在不知道,只要给他那个哥哥去一封信那还不清清楚楚,还不如他如今讲出来,听见朱小龙同意不会说出去他便将那些过往纠葛讲了一遍。

  “原来你们的感情这么曲折啊。”朱小龙评价着。

  “哪里曲折啦,多简单的事情啊!你到底从田小臣那边听了什么啊?”

  “当然是你、就是赵小滢和他可歌可泣的凄美爱情,从你们一见钟情,中间错过,再相遇表明心迹然后被拆散……”

  “好了,不用讲了。”赵小霖想起一见钟情那个梗就窘的慌,“那些都是误会。”

  朱小龙看着赵小霖那副模样叹了口气,如今这个情况的确不是说出真相的时机,“听说戴老爹前些日子给你送了些东西。”朱小龙拿出镜子,检查着自己的仪容。

  “都给你,可以吧,只要你不说出去。”

  “不用不用,我很善解人意的,够用就行,用完我再来取。”朱小龙收起镜子,笑盈盈的看着赵小霖。

  赵小霖无奈,只想着快把人送走。

  “放心,收了你的东西就是受了你的恩惠,我现在就回去帮你看着他们……”

  赵小霖砰的一声将门关上,朱小龙的脑子一定坏掉了。

  没过一会儿又响起敲门声。

  “我睡了,真的睡了。”赵小霖以为是朱小龙。

  过了许久,赵小霖以为外面的人走了。

  “那和我说话的是谁啊!”

  赵小霖赶紧开门,门外站着蔡小坤。

  “还好我机智,不然就被你骗了。”

  “是是是,还好你记得多问一句,不然怕是要在门口坐一晚上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如果你真的把我关在门外我就去找小鱼。”

  “我回来的时候小鱼他们就熄灯睡了,你去怕也进不去。”

  “那就去找朱小龙他们。”

  “找我什么事啊!”朱小龙又出现在门口。

  “你怎么又来了。”

  “怕你担心,想了想还是来告诉你一声,他们酒没喝成,小主身体有些不适,小臣臣和他闲聊了几句就走了,不过约了两日后再来。”

  “你不用告诉我这些,快点回去,我们坤还是宝宝,要早点睡才行。”赵小霖推搡着把朱小龙送出门。

  “对我好——点”朱小龙的话还没说完,面前的门就关了。

  “我不是宝宝了。”蔡小坤对于赵小霖把他当小孩这事有些不满。

  “早点睡有助于长个儿,你不是想要比戴戴长得高……”赵小霖腹稿中的那套说辞还没开始,蔡小坤就去铺床了。

赵小霖想说的倒不是杜撰的,最近他也在研究长高。嗯,总有一天我会比小也高的,这样我就可以保护他了。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