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黛泪

问君何时归26

       “我避着你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不说清楚心里还是会有些在意,

  刘小也没说话,等着赵小霖继续说。

  “在小竹别苑的时候我梦见过你,你来找我,带我去了一处汤泉。”

  “你以为是梦。”

  “难道不是?”赵小霖脑子有些乱,如果不是梦的话,“你是不是得了什么奇怪的病。”

  “为什么这么问?”

  赵小霖推开刘小也,“你看。”他指着舌头上的溃疡,“为什么咬我的舌头。”

  “所以你装睡。”

  “你魔怔了似的,那么吓人,我又不能打你,本就以为在做梦,就想着说不定睡着了梦就醒了,所以你为什么咬我。”

  “我得了一种怪病。”刘小也笑着。

  “什么怪病?”赵小霖看着刘小也的笑容更加担心了,不会是什么不治之症吧!

  “相思病。”

  “好像听过,可我读过不少药方,没见过治这个病的。”

  “这病从古至今没方治的。”

  “是病就能治,我去问问戴老爹,不行我写信问问我舅舅。”

  “不用问了,这病不会要了我的命,而且我找到压制这病的药了。”

  “难找吗?我帮……”

  “你就是我的药。”

  “我的血肉吗?倒是听过用人血肉做药引子的,虽然怎么看都像歪门邪道,不过如果可以治你的病,我愿意……”

  “不用你割肉放血,只要你在我身边,偶尔……”

  “偶尔什么?”

  “就像这样。”刘小也身体力行的演示了一遍。

  “酒?原来是我的口水,以后我给你用坛子存着。”赵小霖如梦初醒,这样刘小也过往的一些古怪行径就说的通了。

  刘小也扶额,“那样没药效。”

  “这么麻烦?”

  “你不愿意帮我。”

  “不是,只是……”

  “只是什么?”

  “不许咬我,不许生我气,不许拦着我扒你衣服。”

  刘小也古怪的看着赵小霖。

  “就是想看看你腹部的伤口如今怎样了。”赵小霖觉得自己坦坦荡荡,没什么好遮掩的。

  刘小也无奈,浅尝辄止的暗自欢喜,怎敌得过食髓知味的百爪挠心。

  赵小霖看着刘小也自己解了衣服,露出腹部的肌肉,月光下看的不太真切,他便凑近了些,疤痕附在皮肤上,看来刘小也完全没用他给的那瓶祛疤的药膏,而且……赵小霖趁刘小也不备用力一拉,衣服顺着肩膀滑落,果然大大小小的伤口,那次没发现,应该是腹部的伤太严重,无暇顾及。

  “丑陋吗?”刘小也苦笑道,所以才不让他看。

  “很疼吧。”豆大的眼泪落在刘小也的手背上。

  “不疼。”刘小也从没为那些伤口流过眼泪。

  赵小霖的指腹滑过那一道道疤痕,眼泪掉的更凶了。

  刘小也捏着拳头,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又全部咽下,还不是时候。

  “扑通”一声,有人掉进了湖里。

  “你没事往湖里跳干嘛。”

  “冷静一下。”

  “你生气了?我以后不随便扒你衣服了,快上来吧!”

  “我没生气。”刘小也眼睛都可以喷出火了。他一定眼睛瞎了,看上这么个傻子,他知道不能强求,只能等着,等到赵小霖明白。

  因为刘小也从湖里上来身上湿答答的滴着水,赵小霖催促着把刘小也赶了回去。他们两个住的不是一个方向,赵小霖站在屋顶看着刘小也进了房间才离开。

  轻功这东西真是玄妙,赵小霖没想到自己说会就会了。难道之前昏迷时在睡梦中学的?赵小霖这样疑惑过。

  赵小霖他们院子和刘小也他们的不一样,刘小也他们院子里就没有梅树,而是种了几棵桃树,不知道结的果子能不能吃,真想住到那样的院子里,这样等几个月就有桃子吃了。

  落在屋门口,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可是看了一下院子,没走错地方啊!赵小霖轻轻的推了一下屋门,毕竟灯已经熄了,不知道门有没有落栓。

  门开了,看来蔡小坤给他留了门,这孩子还算有良心。

  赵小霖小心的关好门,怕吵醒蔡小坤灯也没点,屋子里漆黑一片。还好在这住的久床在哪个位子摸黑也能找到,刚这样想着,就撞到凳子,一阵手忙脚乱可算是扶住了,有惊无险的摸到床边,也没去换寝衣,直接穿着一身白的中衣准备上床睡觉,明天还要早起。

  有人推门进来田小臣就知道了,未免打草惊蛇一直没发出声响,直到那人大摇大摆的脱了衣服想要爬上床。

  “坤?你怎么睡我床上了。算了,我睡隔壁那张床吧。”赵小霖将右手覆盖在抓着他左手手腕的那只手背上,想要将它拿开。

  田小臣没松手,赵小霖进错院子了?的确两个院子有些像。

  “好吧,好吧,你往里面去去,给我留个位置。”

  田小臣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鬼迷了心窍,真的留了一个空位给赵小霖。

  赵小霖爬上床躺好就去拽被子,可是废了半天劲也没动静,“有些过分了,睡我的床还抢我的被子。”赵小霖气呼呼的伸手去摸蔡小坤的脸,捏着脸颊一顿拉扯,他可以想象蔡小坤张牙舞爪的想要拍死他的心情,不禁嘴角上翘。

  田小臣很想说是你进了我的房间,睡着我的床吧,可还是忍住了,只是拨开了赵小霖伸过来的手。

  “脸都瘦了,皮肤有些糙了,一定是因为这些日子太辛苦了,明天我送你一些护肤的……”

  田小臣听着赵小霖没了声音,不久传来均匀的呼吸声。田小臣不懂自己在干什么,不是应该一脚把赵小霖踢下床吗?他有些气恼,干脆坐了起来。

  赵小霖可能是个女孩子,之前一直有这样的谣言,他原是不信的,直到那次注意到赵小霖白皙光滑的脖子,他们年纪相当,赵小霖却没长喉结,或许他是赵小滢女扮男装,这个疯狂的想法让田小臣欣喜若狂,这样他心底的悸动就有了解释,世上怎么可能有这么相似的人,连脖子上的痣都长在一个地方。

        这么久以来 田小臣一直想尽办法说服自己赵小霖和赵小滢不是一个人,如今心境发生了变化,那些原本被摈弃的线索一一被想起,例如一样会画画,抚琴的技艺相当,身上一样的味道,最近声音也越来越像……

  赵小霖睡梦中总觉得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所以睡得不是很安稳,睁开眼睛的时候感觉到亮光,“哎呀,起晚了。”

  田小臣见赵小霖忽然起来立刻上前将人按回床上。

  “你怎么在这儿。”赵小霖这才发现房间里的亮光是因为床头点着的烛火。

  “这是我的房间,你睡得是我的床。”

  斜眼观察了一下,能见的摆设的确和他房间的不太一样,这就尴尬,赵小霖刚打好的腹稿完全派不上用场了。

  “你……”田小臣不知道该怎么问。刚刚怕赵小霖跑了,一时冲动做了这些举动,可如果他的所想是真的,那么他的这番举止是不是唐突了佳人。

  “起开。”这个词赵小霖听何小繁说过的,如今用起来觉得挺霸气的。

  “我会对你负责的。”田小臣撑着手臂俯视着赵小霖,认真且专注。

  “又来这套。”赵小霖以为田小臣是在对之前那事不能释怀,“给你挠回去好了,给你多挠几下行吧。”

  赵小霖头顶着枕头把脖子往前送了送,这样就该两清了吧。

  半响没有动静赵小霖以为田小臣放弃了,一滴水落在脖子上,什么情况,等看清了情况赵小霖的脸刷的一下就白了,这田小臣怕不是梦症犯了吧,这气势是要咬断他的脖子啊!

  田小臣吐咽下口水,自觉有些失态,伸手想去擦掉赵小霖脖子上的水渍。

  这是要先掐死他吗?赵小霖哪里是认命之人。趁着间隙探头一口咬住田小臣的手,见田小臣慌乱一鼓作气抽回手将人推开跳下床,重获自由让赵小霖有些得意忘形,一边擦着脖子一边回头,还没来的急发布获胜感言一个黑影扑了过来。

  田小臣哪里会轻易罢休,他想说的话还没说完,他想问的事还没问出口。

  赵小霖躲闪不及,眼看着后脑勺就要磕在地上,还要给田小臣当垫背,看来老天爷是一定要看他摔个头破血流才肯罢休。预想的疼痛没有到来,赵小霖觉得自己绷直的身体悬空停住了。

  田小臣一手抱住赵小霖,一手撑住地面,短暂的停顿后放缓了两人落地的速度。

  赵小霖的后背刚触碰到地面,田小臣就整个压在他身上。

  赵小霖试着推了一下,推不开。

  “你是属狗的吗?”田小臣单手撑着下巴,手肘撑地,加上另外的手脚撑着,身体和赵小霖保持着距离,却又困着让赵小霖无法起身。

  “让你说对了。”力气比不过,吵架不能输,而且他本来就是属狗的。赵小霖感觉眼前的田小臣身上的危险气息消失了。

  田小臣看着咬着薄唇,杏眼瞪得像铜铃一般的赵小霖,“你真好看。”

  “我知道。”

  田小臣本以为赵小霖听了这么直白的夸赞会害羞,谁知他如此淡然,一时不知接下去要说什么。

  “华弟。”

  “……”

  “我想了想,一般不是女孩才会起招弟、迎弟、来弟这种名字吗?你看看,你叫华弟,你不是女的为什么起这样的名字。”

  田小臣被赵小霖问住了,转念又想不对,正要辩解却对上两条和他臂膀差不多粗的白嫩小腿。

  赵小霖倒退着往后挪,眼看着要就要逃脱,“被发现了。”赵小霖讪笑着望着田小臣,下一秒一脚踹在田小臣的肩头。

  田小臣本就没想为难赵小霖,加上这一脚也是用力,让他跌坐到床沿边。

  赵小霖迅速起身跑到门边拉开门闩一气呵成。

  田小臣靠着床沿坐着,赵小霖的身份他想知道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只是有时候,不那么清楚的话反倒还有一线希望,不能百分百确认赵小霖是女扮男装的赵小滢的话他是不会去查他的来历的。

  “好男不和恶女斗。”赵小霖两手拉着门回头,“恶女就是你。”

  田小臣被气到了,抓起一个枕头扔了过去。

  “小臣臣,不好啦,霖霖………”朱晓龙一早听着蔡俞坤满院子的找赵小霖,问了才知道赵小霖昨晚出去没回来,正想来找田小臣帮忙一起找,谁知面前的屋门开了,失踪的赵小霖站在他面前,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见赵小霖身形一闪,一个枕头对着他的脑袋飞了过来,枕头飞过来的方向是的衣衫不整的坐在地上的田小臣。

  赵小霖气到田小臣后觉得整个人神清气爽,原来他们的院子和田小臣他们的真的相邻而且极其相似,只是房屋的布局朝向不一样。

  刚落进院子里便撞上了俞小寅,没想到离田小臣那边最近的是俞小寅的屋子。

  “你穿成这样在外面乱逛不怕感冒吗?”俞小寅被忽然出现的的赵小霖吓了一跳。

  “晨练、晨练。”赵小霖讪讪道。进错院子睡错床这么傻的事情实在说不出口。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