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黛泪

问君何时归22

        赵小霖想去找刘小也,可这里他不熟,也不知道刘小也现在住的地方,就这样凭借一股冲动的结果就是迷路了,因此巧遇了王小允,两人好久没见就闲聊起来。

  俞小寅一路上没看到赵小霖的身影,追到了刘小也他们队的门口正好碰见他的两个队友路过。

  “你们有见过赵小霖吗?”

  “没有。”

  俞小寅不是不相信他们的话,可赵小霖说来这儿一定会来,也许已经溜进去了,或者可能遇到了危险,他没乱闯,在门口叫喊赵小霖的名字,想着刘小也能听到定会帮他护着赵小霖平安的。

  “人呢?”蔡小坤来了,跟着的居然还有田小臣和朱小龙。

  对方那两人本来就和田小臣有些过节,见田小臣气势汹汹的过来话也没开口说直接开打了。

  蔡小坤看着二打一不公平,立刻上前阻止,就这样参与进了混战。

  俞小寅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抛下了门口打起来的四人,硬着头皮溜进去找赵小霖,这刚进去没走多远就撞上了刘小也的另外两个队友苟浩和吾小提。

  今日课只有上午,下午苟浩和吾小提便约着一起练习,此时正从训练场结束一起回住的院子,二人交换了眼色,俞小寅怎么在这儿的。

  “外面田小臣他们和你们队友打起来了。”

  苟浩和吾小提听了俞小寅的话将信将疑,吾小提盯着俞小寅,苟浩上了屋顶往大门方向望去,的确尘土飞扬,细听似有打斗的声音。

  “没撒谎。”苟浩飞落在吾小提边上。

  赵小舟看到赵小霖和王小允在他们的地盘闲聊惊讶不已,想起练习累了刚睡着的何小繁就忙着撵人走,“你怎么在这儿,有我在你不要想去骚扰繁繁。”

  “哎呀!我们下次再聊。”赵小霖看到赵小舟才想起他走错地方了,立刻拜别王小允。

  “这么急去哪儿啊!”王小允拉住赵小霖。

  “我有事要去找小也来着,就是不知道他住哪儿。”

  “我和你一起去吧!”

  “不行,不行,还是我一个人去吧,人多了容易起争执。”

  “你看你,路都不认识,万一又走错地方闯祸了怎么办?那边我刚来时住过,认识路。”

  赵小霖听了王小允的话,也不扭捏推托,“那你带路吧!”

  赵小霖远远的就看到前方有人在打架,四对二,等他离得近了已经变成四对三,王小允去帮蔡小坤了。

  赵小霖走向边上有看热闹的朱小龙,“他们怎么打起来的?”了解了情况才能有效的去劝架。

  “你瞅我……瞅你咋滴……再瞅我削你……类似这样的眼神交流。”

  早些时候朱小龙撞见蔡小坤往外跑,出于好奇拉着问他去干嘛,蔡小坤说要陪着赵小霖去找刘小也他们对决,朱小龙不知其中缘由,可又觉得事情不对,想着若是真打起来能帮上赵小霖的说不定只有田小臣了,便翻墙去找田小臣做外援,谁知他带着田小臣匆匆赶过来双方就莫名其妙的打起来了。而朱小龙对自己没参与也有解释,他在帮着望风。

  赵小霖本来只想着看看刘小也的伤势,可眼下这情况又不得不管。

  田小臣现在对着的是苟浩和吾小提,有些吃力却还勉强能应付,他避开苟浩的攻击,一个矮身又避开了吾小提的还悄无声息的绕到了吾小提身后,眼看着一拳就打吾小提身上却被一个人影制止了。收势太急田臣臣被反噬之力硬往后逼退了两步。

  “你没事吧!”赵小霖冲过去搀扶田臣臣。

  “没事。”田臣臣由着赵小霖扶着。

  打还是不打,踌躇不前。苟浩和吾小提对视了一眼,一齐决定放弃这边和田小臣他们的缠斗,一同飞身往正打的热火朝天四人所在的方向而去。

  “果然你心里是有小臣臣的。”看热闹的朱小龙悠哉悠哉的过来。

  “小心!”朱小龙推开田小臣和赵小霖,自己躲闪不及,脸被划破的一个小口子往外冒着血珠子,他摸了一下脸,手上沾染了一丝血迹,凝眸蹙眉,周身寒意笼罩杀意毕现。

  “冷静,许是不小心按的,这伤我给你治,包你不留疤。”赵小霖小声的安抚。

  朱小龙瞥了一眼地上一根根的细针,又看了一眼安然无恙的赵小霖和田臣臣,“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赵小霖见朱小龙恢复往日的淡然,连连说:“负责、负责、负责。”

  这边安抚了朱小龙,那边却看到田小臣又参进的战局,下手明显比之前重了许多。

  “得去拦着,不能重伤,但也不能放任不管。”

  赵小霖和朱小龙心领神会,跟着参与进了战局。

  大家打着是打着,可是都收了几分力气,看着激烈,其实也就切磋较量的意思,下手都是点到为止,这也是为什么这么久没有一个分胜负,所以可能出人命的隐患必须先扼杀。

  俞小寅找着了刘小也,还遇上了戴小耀,就是没找着赵小霖。三人到了门口,吾小提对战蔡小坤,王小允对战苟浩,这两对是有来有往拆着招,剩下的三对二明显已经分了胜负。

  “这样就可以了。”赵小霖拦着田小臣。

  “让开!”

  “不让。”赵小霖抱住田小臣,眼神示意朱小龙将不动弹两人送到远一点的地方。

  朱小龙本不太情愿,刚拿镜子看了一下脸上被划开的口子,心中还是有些愤慨,可瞄到刘小也他们正往这来,想着还是清理一下战场让他们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吧!

  “放开。”

  “不放。”

  “你这么喜欢抱着我啊!”田小臣忽然改了态度。

  赵小霖察觉到田小臣的异样,仰着头看着田小臣,然后被另一个发现岔开了思绪——许久不见田小臣又长高了,如今的自己居然刚过他的下巴,和在京城时一样的身高差,这样一看他就觉得自己好像没长个一样,不禁有些怨念,明明同龄,“为什么你也在长高?”说完就觉得这话有点蠢,羞的满脸通红,又不甘示弱,“我什么也没说?你就当自己是聋的吧。”

  田小臣不懂赵小霖的思维,只是这样看着越发觉得赵小霖像他的滢儿,一样的可爱,一样的好看,一样的让他情不自禁。

  “赵小霖,我找了你好半天!”

  “小鱼,你快来帮我抱着田小臣,不要让他乱跑,我还要去找小也呢?”赵小霖听着俞小寅的声音扭着头往后看。

  “你找我吗?”刘小也总是能将情绪掩饰的很好。

  “小也!”赵小霖立刻松开了田小臣。

  “刚刚不是说不放开我的吗?”田小臣反制住了赵小霖。这个人不是他的滢儿,是滢儿的兄长,所以护着他也是分内之事。

  “你,你这也太记仇了吧!”赵小霖没想到田小臣会和他耍起无赖。

  “我还是去帮戴戴吧!”俞小寅见赵小霖安然无恙也就放心了。

  戴小耀本来是来劝架的,谁知道蔡小坤见着他过来非但没停,还直接冲着他下手了。一边阻止吾小提攻击蔡小坤,一边接蔡小坤攻过来的招式,正苦不堪言时俞小寅过来了。

  这边赵小霖、田小臣僵持着,比起力气赵小霖哪里是田赵臣的对手。

  “放开他!”

  “你威胁我?”

  “怎样!”

  田小臣和刘小也对峙。

  赵小霖嗅到了一触即发的浓烈火药味,赶紧用手臂箍住田小臣,“小也,他就是脑子忽然坏掉了,一会儿自然好了,没事。”他不想看着他们两个打起来。

  “你看,是他舍不得放开我。”

  “你给我闭嘴!”赵小霖也是被田小臣给气急了,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生气的赵小霖像只炸毛的小猫,使得田小臣懵怔了一下。

  赵小霖气头上伸手一推,松懈的田小臣被推开了。

  刘小也逮着机会一把抓住赵小霖的手臂,他知道田小臣是在故意气他,拉赵小霖时带着那股子气使得赵小霖险些扭到脚。

  措手不及的赵小霖,整个扑进了刘小也怀里。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气田小臣,刘小也搂着赵小霖的腰,按着他的后脑勺,鼻尖对着鼻尖。

  赵小霖眼睛瞪的圆圆的看着刘小也,满脸的困惑,转而有些为难的说:“小也,垫着脚尖有点……累。”他想这么说来着的。

  “刘、小、也——”

  田小臣和刘小也似乎气头上,真的打起来也许会出事,赵小霖肯定拦不住他们,去找朴小主他们还是去找老师,正想着这些的朱小龙听见田小臣的声音抬起来,赵小霖木头一样的现在那里,田小臣和刘小也已经打了起来,两人出手都是拼尽全力,这怕是要两败俱伤啊!

  赵小霖的脑袋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这样持续了多久,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见朴小主和赵小舟不知何时也来了,应该说三个队的人差不多已经齐了吧!

  天清学院从未如此热闹过,三方学员混战一直到太阳下山,围观的老师是越来越多,超过了打架的学员人数,可是这么多老师没有一个上前劝阻的,摆赌局的,嗑瓜子的,还有现场讲解的,各自找着舒适的姿态和位子,有一点,哪个人想要溜走是不可能的,那些老师有意无意之间形成了一个包围圈,谁也别想跑。

  许是打累了,一个个躺在地上,都累的不想动了,说是受伤倒是没人受致命伤,只是各自多多少少挂了点彩,打架嘛,再所难免。本以为结束了,没想到田小臣和刘小也又站了起来,之前一直有人各自与他们纠缠,让他们没能好好打一架。

  “一招定胜负吧!”

  “我没问题!”

  两人相对而立,站在那里久久没有动静。

  “不好。”朱小龙看出不妙。

  田小臣和刘小也中间也就一米左右的距离,等围观的人发现不对想要阻止时已经来不及。他们没想到赵小霖会忽然出现挡在他们中间,距离太近哪里来得及收回,一刚一柔两股不同的内力就这样打在赵小霖的身上。

  “啊——”一声响彻夜空的凄厉惨叫让所有人心里一凉。

  田小臣和刘小也被力量反弹连连后退,随后两人像被雷击一样瘫倒在地,不知道是因为力气耗尽,还是因为赵小霖。

  这时,站在原地的赵小霖的身体像被风吹落的树叶,晃了晃倾斜着向地面倒去。

  众人一阵慌乱。

  “你们在干什么?”何小繁揉着惺忪的睡眼。

  齐刷刷的眼睛投向何小繁,鸦雀无声。

  何小繁迷迷糊糊的样子,走路都像在飘着,忽然发现了什么,顿时精神焕发,“打群架吗!”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