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黛泪

如果有如果

“其实,我说实话,我还蛮希望在这个以团之名,如果赛制允许的话,可以跟华弟在……”

“真的假的,那你为什么没选我?”田书臣不相信,他盯着赵品霖,选人那天他并没有出门。

“因为我知道你不会选我啊。”“所以我就没选你。”

“对,也是。”田书臣装出一副坦然的样子,可还是别开头,略带苦涩的扯了一下嘴角,原来他是这样认为的。

田书臣再转回去时看向赵品霖时他正讲,“我知道你不会选我,所以我就没有选他,多聪明啊我。”赵品霖看着他骄傲的说着,田书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家伙真的是一点没有变。

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赵品霖的呢?

星动亚洲第一次组队表演,他们就在一个队,赵品霖真的不会跳舞,所以哪怕他们表演结束赵品霖通过努力并没有拖后腿,可再一次选人他还是没有选他,再到一个队时已经是第一季最后一次组队了。看到赵品霖一个人在那里练习他抓住一个队友,“快,去教他。”对方并不理解他说的什么意思,于是坐不住的他只好自己去教。赵品霖真的很努力,人们只知道他惦记二楼的浴缸,一路看着他成长的田书臣却清楚他付出的辛苦,仔细想想,一个舞蹈零基础的人,在那么多有舞蹈功底依然会失误的舞台上他从来没有失误,背后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

所以他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他的?田书臣真的去想的时候才发现,时间过去那么久了。

要说田书臣对赵品霖有什么印象深刻的记忆,和他直播的时候对着镜头“啾啾啾,喵喵喵!”算吗?在和他练习斑马的时候宿舍出现蟑螂,其他人跳到一边,而他拿起一只拖鞋冲过去拍完蟑螂又回来继续和他练习算吗?

B.SWAN是他最美好的回忆,虽然后来他们又在一个团里,可是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记得B.SWAN时期,有一次直播,不知道怎么聊起来队内担当,田书臣毫不犹豫的说赵品霖是门面担当,赵品霖当是客套话。要说赵品霖的缺点的话田书臣也知道不少,赵品霖脾气暴躁,可是听得进道理,一哄就好,还喜欢赖床,但是真的急的时候也很配合,总是喊累,可还是会努力练习,怎么帮他解释起来了。对了,后来田书臣还发现,赵品霖不喜欢烧饭,家务零分,但是他会烧饭,可是赵品霖更喜欢黏着的是别人,宠着的也是别人,也更听别人的话,所以在赵品霖心里他是什么样的存在呢?田书臣每每想到都会觉得难受,队友?还是同事?他们算不算是朋友?他没问过赵品霖。

田书臣不知道他和赵品霖的关系算不算亲近,他们很少有两个人单独的活动。星动亚洲的时候就很少,后来swin,有段时间他们一个屋,但是赵品霖经常在网吧打游戏通宵不回来,等他起了他才回来,他们就像折线,每一次转弯相遇,又错过。有次他和赵品霖难得的单独看了场电影,可是后来采访,他们加上俞更寅三个人,小鱼问起赵品霖和他去看电影的事,他低着头听着赵品霖向小鱼解释是因为等着小鱼结束无聊,所以问了他,没想到他会同意,正好有过约定就去了。他们两个一个质问一个解释,互相吃醋,田书臣坐在中间,他觉得自己像个多余的人。

田书臣其实有点搞不懂赵品霖,他觉得赵品霖有的时候看起来很聪明,可是他似乎大部分时间不带着脑子,幼稚易冲动,脑回路清奇。他又觉得他懂赵品霖,每次他们星耀班有关于班长这块的问题他总是嘴角上扬,对于赵品霖的情况他一定比这些小孩了解,当然包括朱云龙。

回想自己来节目的时候节目组问他,他说他离开组合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赵品霖,现在想想,以赵品霖的脑子怕是他不说他一辈子也想不通。

田书臣看着坐在他边上盯着镜头滔滔不绝说着话的赵品霖,偶尔眼睛和他对上又避开,如果选人的时候他出来了,他会去他的队伍吗?如果他去了他们是什么样子,是每天热热闹闹的吵架,还是整日的腻歪在一起,总好过现在吧。如果有如果,可是,世上没有如果,他们回不了头,唯有愿未来可期了。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