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黛泪

问君何时归28

        这地方赵小霖第三次来,第一次是他们还在一队时陆小也说带他去个地方,那时他还不会轻功,是陆小也抱着他来的,然后是昨天,他一个人误打误撞摸过来的。

  刘小也将赵小霖放在湖边的草地上,看着他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嫉妒?气愤?不甘?也许都有。他曾经小心翼翼的守护着的那个人,如今却想着将那个人撕碎了吃进肚子里,多么可怕的念头,然而他快控制不住被占据心神。

  刘小也的脸背着光,赵小霖看不清的表情,只是觉得陆小也有些不对劲,这是发病了?赵小霖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勾住陆小也脖子借着力坐起,直接印上了他的唇。唇齿的碰撞让他心跳加快,手心冒着冷汗,可是一想到只有这样才可以救刘小也,他必须冷静。

  刘小也乱成一团麻的脑袋变得混混沌沌,感觉身上的戾气被慢慢抽离,整个人软了下来。

  赵小霖将刘小也小心的推倒,这次他看清楚了,刘小也紧闭着双眸,睫毛抖动着,眼角挂着泪痕。认识刘小也这么久,他第一次见到刘小也哭,心仿佛被扎了一下,疼的厉害。受那么重的伤时也能不留一滴眼泪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这样。

  刘小也缓缓的睁开眼睛,是赵小霖拉回了他的神志。此刻的赵小霖衣衫半开,许是因为刚刚与他的的纠缠拉扯。

  赵小霖抚摩着刘小也的脸,手指无意间划过泪痕,他将沾了泪水的指腹含在嘴里,苦涩的味道蔓延。

  软香温玉在怀,又岂能无动于衷。刘小也用力一扯,没有防备的赵小霖跌在他身上。

  “咕噜~咕噜~”

  “咕~噜噜。”

  两个声音此起彼伏。

  “你也没吃晚饭?”赵小霖爬了起来,也没等陆小也回话就说:“我去捉几尾鱼上来,我们烤鱼吃。”

  刘小也回过神发现怀里空荡荡的,不远处月光笼罩下赤着上身光着脚的赵小霖像一尾鱼一样落进了水里不见了踪影。他从不知赵小霖水性如此好,没一会儿赵小霖露出了水面,陆小也正看得出神一条活蹦乱跳的鱼便飞进了他的怀里。

  刘小也想着也不能干坐着,收拾了些柴火支起了烤鱼的架子。等着赵小霖上来穿好衣服第一条鱼已经烤好了。

  “这么多怕是吃不完。”刘小也看着赵小霖过来把烤好的鱼递给他。

  “吃不完的话我们就放生,对了,留两条给繁繁,我要贿赂他。”赵小霖不知从哪里掏出个瓶子,将瓶子里的粉末撒在鱼上。

  “为什么?”

  “今晚我想借他半张床睡。”

  燃烧的的木头噼噼啪啪的响着,烤着的鱼滋滋作响伴着食物的香气。赵小霖将手里的鱼递到陆小也嘴边。

  “你吃吧,我这有。”刘小也拿着新烤好的另一条鱼。

  赵小霖也不扭捏,当即收回,只是将另一只手握着的瓶子递给了刘小也。

  刘小也接过闻了闻,“你还随身带着调味料。”

  “我爹给的,本来觉得累赘,没想到后来路上风餐露宿时还是派上了用场,它可以盖掉一些腥味。”赵小霖说着开始啃起了鱼,他原本不这样吃的,只是来这儿的路上,送他的那个胖爷爷教他,在不同的地方就该有不同的吃饭方法,在野外就该大快朵颐,因为危险随时会从天而降。

  “你不是不喜欢下水吗?”

  “也不是不喜欢,之前不想下水只是怕冷而已,今天感觉挺热的,水也挺清的,就下去了。”没想到从水里上来时还挺冷的,所以赵小霖一上来便把衣服穿回去了。

  一条鱼下肚,赵小霖就饱了,主要是他抓的鱼都不小。赵小霖把洗干净的手烤干后穿上了鞋袜。现在只有架子上烤着的这两条鱼,其他的都让赵小霖放回湖里了。

  “你昨晚和我分开后又去了哪里?”刘小也装着漫不经心的。

  “我不想骗你,你也不许取笑我,昨晚我迷迷糊糊的没想到进错了院子,在田小臣那屋睡了一晚,今早为这事还差点和他打起来,不过我可没吃亏,趁他没注意踹了他一脚,他拿枕头砸我也被我躲掉了,也许就是这样他气不过,所以才想着搬我屋里气我,我是绝对不会向恶势力低头的。”赵小霖说着说着激动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一碰到田小臣的事他就容易冲动。

  刘小也一把抱住赵小霖,红红的火苗照着他的脸有些烫,“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你说什么?”赵小霖没听清。

  “你是我的药,可这药不能与人共享,不然我会死,我的病只有你能医。”

  赵小霖只是觉得陆小也的情况似乎是有点严重,可没想到真的会伤及性命,想来上次那番话是怕他担心。

  “你不相信?”

  “我相信,你说什么我都相信,所以以后你不能骗我,不要因为怕我担心你的安危就隐瞒我。不管是病情还是其他事情,不然我就躲起来,让你找不到我。”

  刘小也心中泛起苦涩,如若以后他知道了,会不会就离他而去,人果然不能撒谎。

  何小繁刚上床躺下,便闻着了烤鱼的香气,以他对食物的了解,闻着味道他就知这鱼该是烤好了有一会儿,再不吃怕是要凉了,那口感怕是要差很多。

  “繁繁,我来看你了,还给你带了烤鱼哦!”

  何小繁那叫一个速度,赵小霖刚把烤鱼放在桌上何小繁瞬间就挪到跟前开吃了。

  两条鱼吃完何小繁擦着嘴打了个饱嗝,这晚饭吃完其实也就一个时辰左右。吃饱了的何小繁发现了不对劲,赵小霖躺在他床上。

  赵小霖的衣服没干透,身上穿的寑衣是刘小也之前的,见何小繁吃好了招呼着他赶紧上床睡觉。

  何小繁乖乖的爬上床,“不对呀,这是我的床。”何小繁跪坐在床上看着躺在里面的赵小霖。

  “嗯嗯,是你的床,快睡吧!”

  何小繁乖乖躺下,“还是不对呀!”何小繁翻了个身朝着赵小霖的方向。

  “你就是吃的太饱了!”赵小霖一只手宠溺的摩挲着何小繁的头,另一只轻拍着他的背,嘴里还哼着小调哄着。

  刘小也走过去帮他们熄了灯,又道了晚安才回自己床上躺着,一向沾床就睡的赵小霖为了哄何小繁哼唱了许久,陆小也听着听着反倒是先睡着了。

  赵小霖有着心事,天蒙蒙亮就醒了,昨天晚上还想赶他走何小繁如今却抱着他的手臂蜷缩在他怀里。他想抽回手臂,可何小繁抱的很紧,似乎感觉他要走,脑袋在他身上蹭了蹭像在挽留他。

  赵小霖很少去问别人的过往,那些无关于他的过往如今知道了也无可奈何,就像刘小也的,他不曾参与,也无法参与。何小繁又有着什么样的过往呢,他说他是孤儿,没再提及其他,那么他的笛子又是谁教的,他一直带着的那支通体翠绿的玉笛不是凡物,如若他有人照顾为什么又变成了孤身一人。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

  “你醒啦!”赵小霖收起了那片刻的怜悯,换上爽朗的笑容。

  “没醒。”

  赵小霖将下巴搁在何小繁的头上,“那我们繁宝宝继续睡,不过我要回去啦。”这次何小繁没拉着他。赵小霖穿的是刘小也给的衣服,果然松松垮垮的不合身,还是回去换自己的衣服吧。

  田小臣手肘支着下巴,坐在桌子前等着赵小霖,等的久了有些累,闭上眼睛假寐了一会儿。

  赵小霖轻轻一推,门就开了一条缝,这田臣臣起的倒是早。

  “你怎么才回来。”

  “你……”赵小霖看着田小臣布满血丝的眼睛,“你这是等了我一晚上?”

  “你身上的衣服不是你的。”

  “我昨晚跟繁繁挤了一张床睡了,没和你打招呼,对不起!”赵小霖觉得自己一夜未归没打招呼似乎有些不该,如今这练习的时间本就紧,耽误不起。

  田小臣听了赵小霖的道歉哪里还有空想其他,“你饿了吧,我去给你领早饭。”

  赵小霖看着匆匆出门的田小臣瞬间觉得自己之前是不是错怪他了,算了,以后对他好一点吧。正走着的赵小霖顿住脚步,以前自己对他很凶吗?想想似乎凶了那么一点。

  田小臣回来的时候赵小霖已经换好了自己的衣服,“吃饭了。”田小臣忙碌着,除了布满血丝的眼睛,一点看不出疲惫。

  赵小霖接过田小臣递过来的筷子,“我想了一下,我们这样住着也不是不行。”

  “你不会彻夜不归了吗?”

  愧疚之情油然而生,随之而来的是负担,“如若我们想和平相处下去,首先不能为对方过分关心,例如你先回来可以先睡,给我留门就行,我起早了也会自己去吃饭,不会强迫你一起,我们按照自己的生活节奏各过各的。”

  “只要你每天都回来。”

  “嗯。”赵小霖没想到田小臣会那么爽快的答应,提的条件也很简单,只是与田小臣坐在一起他还是会备感压力,可能是因为赵小滢的事没说清楚有些心虚所致。

  赵小霖不自在的样子田小臣看在眼里,狼吞虎咽的吃了些便放下碗筷,“吃饱了有些困,我去补个觉,你继续吃吧!”

  赵小霖正为找什么借口结束饭局而烦恼,没想到田小臣自顾自的走了。赵小霖看着田小臣合衣躺在床上,又扯了个被角盖着肚子,没一会响起了有节奏的呼噜声。赵小霖深呼了一口气,人也放松了下来,细嚼慢咽的吃着早饭,不慌不忙的吃东西也是一种享受,只是一个人寂寞了点。

  吃好早饭的赵小霖走到田小臣的床边。挣扎了许久还是过去帮田小臣脱了鞋子,顺便盖好被子,这才满意的离开。本该熟睡的田小臣睁开眼睛,嘴里的呼噜声却没停,望着赵小霖的背影嘴角勾起笑容,再闭上眼睛,这次是真的睡着了。

  赵小霖见天色还早,拿着陆小也那借来的衣服,他忽然觉得他和田小臣说不定真的能同一屋檐相处下去。

  晚上田小臣很早回来了,赵小霖却一直未归,等他熄灯上床了,没一会赵小霖便悄悄进了屋。早上他起的早,赵小霖便一直睡着,等他出门了,赵小霖才起,他试了两天,他提前,赵小霖便提前,他推后赵小霖就更晚,总是和他错开。没几天就上元节了,他干脆按着自己的作息过着,只是不管睡不睡得着,总是早早的熄灯上床。

(偷偷的说,可能到上元节之后的部分就不能放这边了😂到时看看开个别的短篇写)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