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黛泪

问君何时归12

赵小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自家老爹给坑了,跟着刘小也他们到了书院就发现这地方太奇怪了,要说是书院,求学的人加起来还没有这些天他见过老师多。更奇怪的是到这里后他们被要求进行了莫名其妙的考试,之后他就发现似乎少了几个人,可大伙都见怪不怪的样子,也没有人讨论。刘小也、俞小寅、赵小舟他们被分到和他不同的小组,眼看着都一个月了,也没见着几次。赵小霖又想起白天的事,今天好不容易离刘小也近点能说上话,可刘小也就像不认识他一般。
        田小臣看见赵小霖托着腮坐在院子里的石桌前,今天是满月,星星不多,一阵微风吹过,花瓣飞舞,有几片落在赵小霖头上,赵小霖伸出手想抓住一片飘在空中花瓣,试了几次总是落空,可还是乐而不疲的。田小臣想着,他应该是原本就没想捉住,只是觉得好玩吧。

        赵小霖正玩的开心,不经意间余光察觉到不远处屋檐下有个人影,他记得所有人都睡下他才偷跑出来的,他很小心,出门时还观察了一下,屋里没有动静才放心到这院子,一直静坐着也没搞出什么动静,怕不是查寝的老师,赵小霖立刻起身作揖,抬头却发现在屋檐下站着的是拎着灯笼的田小臣。

        田小臣、何小繁、朱小龙、戴小耀加上他现在他算是一个队,可田小臣似乎很不喜欢他,总是恶狠狠的盯着他,督促他加紧练习,却从不与他闲聊,教习他一些招式基础的时候也只演练或者在他做错的时候敲打他,想想他能如此对他还是因为沾了那个不存在的赵小滢的光,这个田小臣该是有多讨厌他啊。

       田小臣见赵小霖发现他了眉头微皱,“你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回去睡觉。”
       赵小霖见怪不怪,田小臣往常对他比现在更凶。见不是老师他便坐了回去,缓缓卷起桌上的画像想要收进怀里。“你半夜不睡在这里干什么。”他的斜上响起田小臣的声音,赵小霖抬头,田小臣不知道何时已经站到他的面前,一只手抓着他拿着画像的手腕。
       “你弄疼我了。”赵小霖用力想拽回自己的手。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这些日子相处田小臣知道赵小霖善丹青,怕不是那个人的画像。
 “你真的弄疼我了。”赵小霖另一只手想要掰开田小臣的手指。
 田小臣扔掉手里的灯笼,空出手去抢赵小霖手里的画像。
 “着火了。”赵小霖没在意手里的东西被抢,急着要去扑灭烧着的灯笼却被田小臣拉住甩到了一边。
      田小臣将卷起的宣纸往下放了一点,露出用红色布条束着的头发,果然是那个人的画像,抬手一扔落进火里,缓缓落下的画像正好大半展开,画着的并不是他以为的那个人,伸手想去捡回来,却被人拽住了,眼看着烧成了灰烬。

   赵小霖哐哐的两脚踩灭最后的火星,“你傻啊,烧着了你干嘛去捡。”

   “那个是郑将军!”郑将军那日回来,便是这身打扮,虽然当时为了找赵小滢只是匆匆一瞥,但是毕竟是他的偶像,这装扮模样不会错的。

        “你想要我给你画一张,烧着了不是开玩笑的。”
       “你和郑将军什么关系。”其实田小臣想问赵小霖和刘小也是怎么回事。
        “我跟你说,画像可以给你,但是人你没机会了,郑将军一定会答应嫁给我的。”赵小霖想起郑小将军还是田小臣的偶像来着,不会是情敌吧。
        “你既然喜欢郑将军,为什么还要和别人卿卿我我。”田小臣还没怎么缓过来。
        “我什么时候和别人卿卿我我啦。”赵小霖自认为从小到大没有和哪个女孩子有什么过于亲热的关系。
       “你脖子上……整个书院的人都知道的事!”田小臣又想起来的那天看到画面。
       “那些还不是你咬的,戴戴和我说大家都在说我花心,春满楼里有好几个相好的姑娘,难道就是因为我之前脖子上被你咬的伤。”赵小霖想想还有些来气,“你不会是故意的吧,让郑将军听到那些谣言误会我。”
        “我?”田小臣脑子里浮现了那些他以为是梦境的场景。
        “算了,算了,想想你也不是故意的。”赵小霖自问自答了起来。
        “赵大头,你怎么还不睡啊。”何小繁半夜起来看赵小霖不在,有些不放心就出来看看。
        赵小霖借着月光看着睡眼朦胧打着哈欠的何小繁,因为那句外号升起的怒气瞬间没了,“信不信我揍你啊。”赵小霖走过去拉起何小繁的手。
       “我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舍得打我。”何小繁跟着赵小霖。
        “你怕不是假的繁繁哦。”
 “……”
        田小臣看着两人消失在拐角的背影,就那样站了许久。
        赵小霖躺在床上,看着空着的田小臣的床铺,来的路上赵小舟就说过,田小臣没按照原定时间回来怕是要受罚。如今和他们在一组算是惩罚吗?还记得金老师第一天和他们这组见面时就有说,他们要学习的课程是最多的,穿住条件是最差的,想要和其他组一样的条件,就拼命努力,不然就卷铺盖回家。嗯,赵小霖想过要卷铺盖回家,可是一想到父亲和他说过的话又打消了念头。准确的说是被同住的戴小耀吓的,戴小耀和他们说,那些消失的人说是提前回家了,其实可能被埋在山里的某个地方了,在这里千万不能被淘汰回家。戴小耀是帮他看病的戴老爹的儿子,怎么也没办法想象娇小的戴老爹怎么会有戴小耀这么个大高个的儿子,可疑的很,可是作为他们老师之一戴老爹的儿子这样的身份,他说出的话赵小霖莫名觉得可信。
       “你喜欢那个田小臣?”
        耳畔忽然传来某个声音惊的怕鬼的赵小霖腾的一下子坐了起来,下一秒拿起枕头就砸了过去。
       “你这是恼羞成怒吗?”朱小龙不知哪里拿出来的镜子,推开窗借着漏进来的月光照着镜子。
        “你不要胡说,我心里有要娶的姑娘的。”赵小霖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曾经半夜醒来被坐在窗前对镜梳妆的朱小龙吓得不轻的赵小霖如今再见到这般景象已经习惯了。
        “我说的喜欢又不是你说的这种喜欢——”朱小龙说完顿了一下,忽然拉紧衣领,“没想到,你居然……”
       赵小霖傻傻的看着朱小龙。
      “赵小霖你居然喜欢——”朱小龙话喊到一半就见赵小霖抡起枕头就砸了过来,本能伸手去挡。
      “你小声一点,别把繁繁吵醒了。”赵小霖瞪着朱小龙。
       朱小龙愣了一下,枕头没砸过来,只有赵小霖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盯着他,满是委屈的样子,居然让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很过分的事情。
       “田小臣是我的朋友,虽然他可能不认我这个朋友。”赵小霖陷入了沉思。
        朱小龙转过头侧着脸往后靠,含糊的说,“我就是开玩笑,你也不用——这么认真。”窗外的是田小臣?见赵小霖坐回自己的位子朱小龙缩回自己探出窗外的半颗脑袋。
         “我要睡觉了,你也早点睡吧。”赵小霖回想起当初从朱小能那知道朱小龙也来这的消息还想欺负朱小龙,现在看来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
         “别呀,我们聊聊呗。”朱小龙拉住要倒回床上睡觉的赵小霖。
        “我想睡觉了。”赵小霖真的有些困了。
        “你为什么觉得田小臣不喜欢你啊。”朱小龙没有放手的意思。
        提到田小臣赵小霖一下子来了精神,“你说他为什么对我那么凶。”
        朱小龙见状兴致更盛,“你们是不是之前有什么恩怨,你说说你们以前的事,我帮你分析分析。”
       “其实很早之前我因为一些原因骗过他一次。”赵小霖垂着脑袋,还有自家老爹的火上浇油。
       “就这些?”朱小龙的八卦之心。
       赵小霖歪着脑袋努力思考,“咬过他算不算。”
       朱小龙嘴巴微张,大脑迅速运转。
       “就是他得了失心疯一样的病……”这样说应该没问题,“为了救他我就咬了他。”说到这句的时候赵品霖有些心虚,“好吧,我说实话,因为怕被他咬死我才咬他的。”
        “不要咬我!”何小繁忽然坐起来,“我的肉不好吃……”说完又躺了回去。
        赵小霖帮何小繁盖好被子,躺在他边上,轻轻拍着安抚,“繁繁乖,我会保护你的。”
        朱小龙因为刚刚大脑运作过快当机中,回过神时屋子里此起彼伏的呼吸声,赵小霖似乎睡着了,他也不好把人叫醒,想了想拿出镜子,准备整理一下妆发就睡。举着的镜子的手抖了一下,镜子里他背后有一个黑影,假装没发现窗外的田小臣迅速躺下,一秒进入睡眠模式。
         两天后考核结束,再一次分队任务的时候田小臣因为前面表现优异被老师选为队长,可以选他想要的队员,田小臣没有选赵小霖。
         “他果然不喜欢我啊!”赵小霖在田小臣选完人后想着。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