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黛泪

问君何时归 番外

番外三 田螺姑娘(1)

某日小镇来了一对长相甜美可人的姐妹花,小镇不大,过路的旅人不少,但是很少选择在这定居,毕竟步行两个时辰就可以进城,那里更热闹更繁华。

他们搬过来的第一天镇上的人来了不少,都是看热闹的,不过却没几个人敢靠近,毕竟老人都讲,死过人的院子不干净。

三天后的早上。

“起来吃饭啦!”蔡小坤揭开被子,赵小霖团成一个球似的见被子没了伸了个懒腰坐了起来。

“又糊了!”赵小霖戳了戳碗里的食物(姑且可以被称作食物)。

“没糊。”蔡小坤咬了一口团在一起的面条。

“糊了。”

“没糊。”

“你看是糊了嘛!”赵小霖将筷子戳下去挑起来,面条粘成了一整块牢牢的抱住筷子一起离开了青瓷碗。

“我说没糊就没糊,你吃不吃!”蔡坤儿又是一口咬下去。好家伙,半碗面没了。

“吃,吃。”赵霖儿害怕再不吃,这碗糊了的面也保不住了。

吃完面蔡小坤趟到床上裹好被子,赵小霖坐在门口晒太阳。

蔡小坤被饿醒了,刚坐起来就看到赵小霖端着两盘黑乎乎的东西放在桌子上。

“正好,快过来尝尝我的研究成果。”赵小霖招呼蔡小坤坐下。

“糊了。”蔡小坤盯着面前黑乎乎的东西。

“没糊。”

“糊了。”

“没糊。”

“这黑漆漆的不是糊了是什么?”蔡小坤戳了一下黑乎乎的不明物体。

“这是外焦里嫩。”为了证明没有糊赵小霖身体力行,一口咬下去,“呸,呸,生的!”赵小霖把吃进去都吐了出来,“外面都这样子了怎么还能是生的呢?”赵小霖挠了挠头。

“你看,不仅糊了,还是生的。”蔡小坤撅着嘴表达不满。

“这是创新失败,每道名菜都要经过很多次的失败的。”赵小霖一本正经的说着。

“咕噜咕噜……”

“什么声音?”

“我的肚子在说它饿了!家里还有余粮吗?”

“额~”

“我记得还有些面的吧,我去煮。”

“额,那个,它见证并经历了我的失败……”

两人陷入了沉默。

“我们还要在这待多久。”赵小霖憋不住了。

“谁知道呢,这几天一点动静都没有。”蔡小坤也很无奈。

“抓壮丁。”

“田螺姑娘。”

两人同时说出了心中所想。

“如果有个会做饭的田螺姑娘我们就不会饿死了。”蔡小坤兴奋的说。

“我们去抓个会做饭的回来吧。”赵小霖摩拳擦掌。

“田小臣――”两人异口同声。离得近,没出任务,会烧饭的,正好有这么一个人。

某个草丛里。

“你先上。”赵小霖推了一下趴在他边上的蔡小坤。

“你先上。”蔡小坤表示拒绝,他惜命。

两人僵持不下,赵小霖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去就去!”急性子的赵小霖一个鲤鱼打挺“哎呀――”很不幸的摔回地上。

“怎么了。”蔡小坤上前查看。

“腿扭了。”赵小霖揉着脚踝,“潜伏久了腿有些麻,刚刚起来的时候用力不当现在扭着了。”

“那怎么办,人还绑不绑。”蔡小坤急了。

“你们要绑谁?”一个黑影罩住了他们。

两人对了一下眼神,嗯,一起上。

“你们这是干什么。”田小臣看着抱住他大腿的不放两个人,衣衫不整,凌乱的头发上还插着几根枯草,如果不是他早就发现到他们在趴这儿,一定会有些不好的误会。

“我叫蔡坤儿。”

“我叫赵霖儿。”

“我们需要一个田螺姑娘。”

“我们需要一个会烧饭的壮丁。”

“你这样说田哥儿怎么会同意。”蔡小坤点了一下赵小霖的额头。

“田妹妹不会见死不救的对不对。”赵小霖眨巴眨巴着那双大眼睛。

“你们放开我好好说话。”田小臣看着两人脑壳疼。

“我们想把你带回去藏起来。”蔡小坤先松了手。

“你好聪明哦。”赵小霖和蔡小坤默契的击了一个掌。

“夜黑风高的时候带回去就没人看见了。”蔡小坤一手环在腰间,一手支着下巴。

“这样就可以藏在家里帮我们烧饭了。”赵小霖接着说。

“虽然任务是我们的,但是也没说不能找人帮忙烧饭。”蔡小坤继续。

“我们本来想去绑你的,没想到半路就逮到了。”赵小霖一脸的得意。

“你怎么说出来我们的计划了。”蔡小坤气得跺脚。

“不能说吗?他不是早就发现我们了吗?”赵小霖歪着脑袋看着田小臣。

田小臣默不作声的背对着赵小霖蹲下。

赵小霖也不客气直接趴了过去。

田小臣背起赵小霖走在前面。蔡小坤在后面跟着,对哦,田小臣怎么会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岭,而且他刚刚来来回回徘徊的样子也很可疑。算了算了不想了,真的好饿啊,走不动了,“田哥儿,你可以背两个人吗?”蔡小坤兴冲冲的追上去。

回到他们暂居的院子天已经黑了,他们住着的是小镇最边上的一处院落。

赵小霖和蔡小坤两人面对面坐在桌子前,半截身子趴在桌子上,还不忘手拉着手互相给对方加油打气。

“不行你就咬我一口吧!”赵小霖把自己白白嫩嫩的手臂伸到蔡小坤嘴边。

“不行,不行,很疼的。”蔡小坤嘴里这样说着可还是不自觉的咽了一下口水,肉、肉,啊啊啊啊……“不然,我咬你一口,我也给你咬一口?”

赵小霖舔了舔嘴唇,“不用,不用,我不爱吃生肉。”

下划线――――――――――――――――――――

真是脑内一百字左右的番外,不小心写的有点啰嗦了

评论

热度(20)